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邱非生贺9H/24H】我最怜君中宵舞

结局比赛结果开放
时间线混乱

载入比赛地图,载入角色,开始倒计时 3、2、1

01
新年快乐!

苏沐橙把买好的围巾放在邱非面前,后者还在对着电脑复盘,大概是吓到了吧,他对着苏沐橙眨了眨眼睛,慌忙地说着谢谢。

“你还在训练啊,元旦你不回家吗?”

“我有跟家里人讲的,我就想好好训练。我还有太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了。”

“你叶队长过年也不回家的,连带着我也只能在队里面过完元旦了。”

“苏姐姐你们是快打季后赛了吧。”

“是啊,第一轮应该是会打微草吧。王杰希和方士谦这个赛季真的很拼啊。我听叶秋说他们还选了几个好苗子,好羡慕啊。”

“羡慕?”

“就觉得微草那种气氛特别舒服,他们不是喊什么毫末之草可以成原吗,有时候真的感觉他们能做到的。好啦,不说这种灭自己士气长他人威风的话了。哎呀,都这么晚了,别盯着电脑看了,伤眼睛的,早点去去休息吧。”
邱非一面点头关了电脑,一面想起叶秋也跟他说起过类似的话,那个人之前有一次来青训营看他们训练,走到他旁边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那个他崇拜了好多年的战斗法师就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的屏幕,看着他屏幕里的那个小战法和弹出来的荣耀。

那天叶秋应该没有抽烟吧,又或者顾虑到青训营那么多小孩儿进门的时候就把烟掐了。

“打得挺不错的,不过还有很多细节要多注意注意。你是在学我吗?别这个样子,战斗法师这个职业的确有一些共通的东西,但一叶之秋是一叶之秋,战斗格式是战斗格式。你的确在青训营玩得不错,也的确是玩得战斗法师,但别每天想些有的没的。以后的事情以后在说,这里面变数太多了……”

“叶队长……”

“不要把接手一叶之秋,继承一叶之秋当成你的梦想。你又不需要成为第二个叶秋,你也无法成为第二个叶秋。”

那天他只注意着叶队让他不要成为第二个叶秋,时至今日才觉得那是话里有话。

02

下雪了。

叶秋走那天杭州落了一场大雪。

邱非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在他看来嘉世的确成绩不好,上个赛季季后赛虽说一轮游,被冠军微草送出比赛其实也算不得丢人。他没事儿的时候喜欢翻嘉世的比赛录像,他觉得叶秋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操作没有大的失误,状态没有下滑。

但是有些看不见的东西,不太对劲。

那年邱非是看不出来这些东西的。

“邱队,请多指教。”

邱非看着公屏里王不留行打出来的话还有点不适应,第十二赛季王杰希带着微草拿下第三个冠军功成身退,那个人职业生涯的消耗太大了,在最后一个赛季不得已打气了轮换,说句题外话,魔术师并没有再重现了。等到第十三赛季开始,微草已经是一直最年长的选手也只是第六赛季出道的许斌的年轻队伍,有人觉得卫冕冠军已经变成了软柿子,但高英杰突然凶起来了。

邱非挺关注高英杰的。媒体总喜欢把他们两个人做比较,一个是魔术师的嫡传弟子,一个作为新嘉世的队长,四舍五入也算是斗神的传人——关于这个,唐柔孙翔和邱非的粉丝常有争论。

“其实谁都算不上吧,叶队不会希望任何人去学他的一叶之秋成为叶秋第二的。”这是某一次采访邱非的回答。

话说回来,在邱非的印象里,高英杰是那种场上场下反差特别大的选手,场下是真的乖,记者采访他的时候就和上课回答问题的学生,还喜欢抿嘴角,很有些小姑娘吃这一套。但上了场,他就该杀谁杀谁,和王杰希的天马行空不一样,这个魔道学者的飞行轨迹似乎更好捕捉,但你捕捉到了也无能为力。邱非觉得,高英杰是他们这一代选手里面基本功最扎实的。

以前有记者说高英杰是圈养的代表,邱非就是典型的散养,他们讨论哪种方法更好甚至上升到应该怎么教育子女,有次训练赛之后邱非特意把这个稿子翻出来给高英杰看,两个人笑了好久。

其实说的那么复杂,王杰希无非是自己被放养了,看到这么个乖得不行的小魔道父爱泛滥,至于叶秋,他就是随性惯了,况且嘉世的情况也不允许他圈养邱非的。

高英杰又打得好凶,邱非撇撇嘴,在队伍频道里面开始下达指令。

03

他和高英杰熟起来是第十一赛季夏休那会儿的事情了,第二届世邀赛的时候,他们作为陪练也都去了北京的训练场地。

他恰好是和高英杰分在了一个宿舍。

他记得这个前辈一点前辈的样子都没有,进屋里先自己收拾了东西——他到的早,等邱非进来了他大概是捏了捏拳头给自己鼓劲,然后问需不需要帮忙。

再然后他们就开始熟起来了。

白天的训练很累,他们也跟着看四大战术大师加零点五做的复盘,学到的东西很多,也累得不行。晚上回去了这两人都是那种总觉得自己还差点什么偷偷加训的,就一起抱着笔记本电脑,趴在各自的床上做着要做的事情。

偶尔相视一笑。

邱非就觉得这室友挺不错的,后来两个人比赛完了也会约约饭,他们有不少的共同语言。有一次高英杰提起嘉世被挂牌之后王杰希想要把邱非买过来的事情,两人想了想一起在微草打比赛的场景,又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他们其实是相似的。

更适合做对手的相似。

04

只剩下王不留行和战斗格式了。

这是第七赛季之后嘉世第一次进季后赛,冤家聚头,对手依旧是那年让嘉世出局的微草。粉丝们依旧拿着画着红枫的旗子,依旧喊着嘉世,但他们不喊叶秋了,不喊一叶之秋了。

“邱非!”
“战斗格式!”

05

荣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