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写给你的歌/王杰希中心填词/王吹的全舞碎碎念

写给你的歌

——写给王杰希的歌、写给四年的我


词前的碎碎念:

怎么说呢,其实之前对全职已经淡了好多了,结果21那天去看了全职舞台剧之后我发现,全职还是那个让我热泪盈眶的全职。而王杰希,还是那个一直指引我前进的王杰希。

看全职的初心就是那句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挠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就像我B站的那句个签,王杰希是一辈子。我喜欢的角色特别多,各种作品里的,但是王杰希独一无二。我在本子上一遍遍写过他的名字,我在摘抄本里写他说过的话,我高三的时候把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写在桌子上,就在倒计时的旁边。

我一直想找个时间好好吹吹王杰希,可是下笔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总觉得太过矫情了些。什么他是我的信仰啊他是我的光啊,说不出口呀。

总之就是一颗星星也许不亮,但他是我的万千星辰。

这个人支撑我走过了一整个高中,后来高考考砸了,就忽然想到第四赛季的他。一直都想写写那个时候,他不负天才之名,出道就是微草队长是魔术师是没有新人墙的人,但是为了打好配合他把魔术师藏在斗篷里,重新骑上灭绝星辰,换一种方式去飞。可以想到那个时候黑他的人有多少,毕竟打打字按按键盘是不需要花费什么的。我会想那个赛季的某个深夜他会不会后悔。

不会的。

我都不会后悔,更何况是魔术师呢。

甚至对他来着算不上牺牲,因为从一开始王杰希就是再追逐荣耀,而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叶修的话,但王杰希他们又何尝不懂。觉得老王特别幸运,一开始有林杰的赏识,然后又有方士谦他们陪在身边,到后来还有小高这群好苗子。唯一遗憾的大概是书中着重写的那三个赛季微草辉煌已经过去,三联折戟四强,磨王和我们的小未来都还没有捧起过冠军奖杯。

啊,扯远了。

总之就是王杰希他特别好。

 

只可惜我们终究不会相逢。


原曲:容祖儿《蜃楼》

填词:林桑


已是四个春冬 自相逢 心意相通

喜欢过人太多 但对你 情有独钟

响起鼓声时 战场上驰骋  

以荣耀二字写青春

你与我说不认输 脸红至眼红

浴血的战袍生风

 

你回首的路口落满星

你曾为多少人撑起广阔天空

将谁身前障碍去除用你的扫把旋风

谁来将你歌颂

 

你曾赐我的星辰万种

于暗夜中为我点亮了灯

你教会我的那些孤勇

谢你赐我这一场独一无二的梦

 

 

在多少个深夜 靠着你 撑某个梦

加身多少光荣 却依旧 犹自从容

仰望不可及是某片天空

我仍旧伸手去触碰

多少次又收回手 怕什么落空

怕半途徒劳无功

 

胆魄 你教我浴火重生

换种方式去追逐约定的光荣

并肩而行的人的十字架扫过的斗篷

从不曾被尘封

 

一路走来你步履匆匆

甩在身后的似都不曾等

所有的爱和满腔热忱

燃烧的星火织就成 拼命的见证

 

 

谢你曾教我一腔孤勇

不必后悔不回头 就当是发疯

他人的眼光比不上漫天耀眼的星辰

都落入谁眸中

 

谢你曾教我春风又生

毫末之草以成原做章终

你拥我入梦最是幸运 

只是可惜我与你终究 无那瞬相逢



然后是不算repo的repo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荣耀,永不散场。

大概是从介绍二十四个全明星的时候就在激动了,是从微草开始的,的确,对微草来说那是最好的时代。第五到第七赛季两冠一亚,治疗之神庇佑着转型后的魔术师。全明星入选四人。袁柏青,柳非,刘小别,还有高英杰,未来一片光明。

然后双鬼,剑与诅咒、新双花、牧师与拳皇我只是有些可惜少了矛与枪以及繁花血景。

不得不说,主持很有煽动力,又或者说荣耀这个故事在场的人都太过熟悉,我们清楚每个人的将来和过去,我们了解每一句口号背后的意义。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高三的时候把刻在桌上的话。无数次在弹幕里刷的话。

我喜欢过很多人,但王杰希他独一无二。那是光啊。一颗星星的光不亮,可他是我的万千星辰。


说说喻黄吧。庙药更多是些玩笑话,毕竟彼此都是值得尊重的对手。少天和喻队的默契我羡慕过太多次,他们相逢于微时却始终不离不弃。剑光所指之处,诅咒如影随形。战术大师和机会主义者,这绝不只是什么手残和话痨。很喜欢舞台剧里有句台词,大概是你这么幼稚的谎话只有喻文州才回信。

再说韩叶。老韩打孙翔那场加了很多戏,有人可能觉得ooc吧,不过我挺喜欢的。老韩和叶修是十年的对手,他在他手里拿下三冠他断送他的王朝。那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他们都是第一赛季就开始做职业选手的拓荒者了啊。

没想到有伞修橙的少年时光。这三个人的故事是我写同人的初心,我曾经很羡慕叶橙那种感情,现在大概也是。舞台剧大概是改编了番外,我看他们嬉戏打闹看他们一起打荣耀看他们一起说要参加职业联赛,只觉得不敢看,毕竟结局已经很清楚了。十年后神枪手和斗神站在一起,只是早已不是他们。


改编第八赛季全明星是很聪明的选择。四场新秀挑战赛各有看点,联盟好队长力捧新人,流氓以下克上,新人阵鬼接受磨炼,联盟老将一如既往。再后来杜明和唐柔的初遇,叶秋的龙抬头。戏剧性有了,情怀有了。再加上那些零零散散的小段子,嘉世和霸图,黄少天的话痨,蓝雨的过去与将来。

我本只是抱着喜欢全职的心去的。作为一个微草的粉丝。现在只想表白导演表白演员表白剧组的所有人。

你们真好。遇见全职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啊。


那年在b站偶然刷到一句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挠地向前飞去。然后就四年了。有想过淡圈。有觉得这个圈子没什么意思的时候。但每一次又会被拉回来。会觉得王杰希他真好,微草真好。联盟的大家真好。


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