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方王】真相是真02

01


02

 

王杰希和方士谦吧。也就那么会事儿。

 

相遇是的时候两个人都称得上是天才少年,荣耀打得的确不错,但都还尚未退去少年时代的稚气。方士谦比王杰希早进训练营,也比王杰希早进微草战队,仗着自己是前辈没少欺负还是新人的王杰希。后来方士谦退役的时候喝多了,拉着袁柏青忆往昔峥嵘岁月。

 

“你们一天那么怕你们队长做什么,我跟你说啊,就第二赛季那会儿,林队刚把这小屁孩儿捡回来扔到我面前。你猜咋招,这小孩儿怯生生地对着我说什么方前辈好,我跟你说你别看他现在这么凶,那会儿他怂的跟他徒弟差不多。”被点名的高英杰在角落里打了个喷嚏。

 

“不过那会儿他挺好玩的,我说他大小眼他还反驳两句,等到第三赛季他当了队长,那个叶秋一口一个王大眼的喊,他也没说什么。我看他就是假正经。”

 

“而且吧,我约他打JJC,他居然真的拿着魔道和我的牧师打,不过柏青我跟你说,你知道你师父我为什么被叫做治疗之神吗?”方士谦一只手玩着空了的酒杯,一只手在袁柏青面前画了个圈,“因为我用十字架敲过魔术师。”

 

“不过我还是挺可惜王杰希就直接这么封了魔术师的。那会儿我跟他吵了好几次,我觉得他就是看不起我。我跟你说,他那个人就是恃才傲物,觉得自己厉害得很。”王杰希大概是这个时候走到方士谦面前的,袁柏青往旁边挪了挪让那两个人能面对面说话。他想着队长和师傅这么多年的搭档了,肯定还有好多话要说,没看刚刚这半句话不离王杰希的。

 

“你别走啊,过来!我还没说完呢。我跟你说王杰希不是喜欢喝可乐吗,可林队为了微草的未来,是不可能让未来的队长沉迷碳酸饮料的。从此我有了一个巨大的任务,就是把王杰希的可乐都藏起来。现在,我就跟你说那几大箱可乐都在哪里,你散了之后就去全部挖出来……”

 

得了,袁柏青算是知道自家师傅这是真的喝醉了。

 

“方士谦。”

 

“干嘛。我跟你说啊,等我走了你不准欺负我徒弟啊,你看我可是从来没欺负过英杰的。不过说真的你看徒弟的眼光挺不错的,高英杰这小孩儿没你当年那么傲,但是才能完全不差,温温吞吞地杀人于无形,我怀疑是你和喻文州的私生子。”袁柏青戳了好几次他师傅,他能感觉到队长已经在杀人的边缘了,但是方士谦还沉浸在自己醉后的世界之中——其他人都是现役选手,喝的饮料。

 

“还有啊,要是什么时候时机成熟了,魔术师就去征服世界吧。”

 

袁柏青并没感觉到应该出现的来自队长的嫌弃,后者用一种与此刻非常不符合的正经的语气回了一句好啊。说得就像真的会有那么一天一样。

 

王杰希很少答应方士谦什么的。

 

第一次是他刚接了王不留行,方士谦让他别辜负了林杰的期望,他说好;第二次是第四赛季他跟方士谦说自己要转型,方士谦让他别勉强,他说好;第三次是方士谦让他下个赛季拿冠军,他说好;这是第四次。

 

说完他看了看表,示意袁柏青去招呼闹作一团的年轻队员们:“时间差不多了,走吧。”然后他就扶着半醉地方士谦先出了门。

 

“王杰希。”

 

“我叫方士谦,是你的前辈。”

 

“方前辈好,我是王杰希,请多多指教。”

 

这是去叫那群人走的袁柏青听到的最后几句话。很有违和感,非常有违和感,他们一向高冷的队长居然跟着师傅发酒疯。

 

“王杰希啊,以后你就是放弃治疗的人了,不,也不能这么说,我那小徒弟也挺不错的,不过他该是你那小徒弟的绑定奶,你别一天想去拆散他们。”王杰希头一回觉得方士谦话这么多,以前他们俩跟蓝雨正副队一起吃饭的时候明明是黄少天一个人说完全场,方士谦只负责嘲讽王杰希和是在看不下去的时候帮王杰希挽回颜面。可见,酒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

 

“哎,你说你以后再失眠怎么办啊。你记不记得当年我们团队赛老是输,你老是和大家脱节,一点办法都没有。然后就半夜加练,我那会儿跟你住一个宿舍,你悄咪咪的开门出去再回来其实我都知道——我不是嫌你吵啊。老实说我挺佩服你的,让我大半夜对着电脑用自己不熟悉的操作方法来做基础训练我肯定只想用神圣之火把让我干这个事情的人灭了。不过你那是自愿的。”

 

“感觉你那段时间就跟他走火入魔一样,吃饭的时候左手特别不安分,我盯了好久才发现那是你在适应新的打法。”

 

方士谦大概真的是醉了,其实也才二十二三岁,却像七八十岁的老头子一样开始回忆曾经。

 

“那会儿所有的媒体都在骂你,还有好多粉丝脱粉,我记得还有人可惜我,你记不记得有人说什么可惜没有魔术师再让治疗之神闪耀他的光芒了……你说什么,那会儿我还没封神,是吗,我记不清楚了。你这个人倔起来跟他牛一样,明明刷那些微博的时候一点都不开心,还跟个没事人一样带着我们训练,把所有的错都揽到自己身上,还半夜窝在被子里睡不着打着手电筒写日记,跟他小学生一样。”

 

王杰希一只手扶着方士谦,一只手拿着自己的外套,叹了口气:“是啊,当年还多亏了方前辈指点我。”

 

“都这个时候,怎么说个话还跟在讽刺我一样。”

 

“大概是吵吵嚷嚷的日子多了,都习惯了。”餐厅到战队停车的地方不远,但那群小辈大抵是还在闹,两人就看着没有星星的夜空吹着热风,忽然就停下了对话。

 

“队长!副队!”

 

最后还是跑过来的刘小别打破了空气中的迷之尴尬。

 

“你以后自己照顾好自己,也别太熊了,你出国安顿好了跟我打个电话。以后,常联系。”

 

“你呢,少喝点可乐,别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了,现在没了我,你房里也少了个人……瞧我这话说的太奇怪了,总之就是你也好好照顾自己。”

 


/特别篇的老王,我吹爆,王杰希他特别好特别好

/然后今天是我曾陪他聊到黎明,大概……虽然并没有直接写夜谈,这篇文的时间线真的是世邀赛,这只是一张回忆……真的

/最近很有更新的热情,老王他特别好特别好

/这文大概会非常慢热非常慢热非常慢热

/真相是真真的好好听,永远喜欢小驴太太的词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