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百日叶王/DAY16】谢你过我平庸的一生(中)

前半段吹王预警


03

“所以你到底怎么看上他的,你们明明没多少交集的。”

“这种东西和一些操作一样,没什么理由。要说的话,大概是本能。”

“魔术师的心思我猜不透?”

“大概吧。”

 

嘉世那几年很不好,圈子里面的人都很清楚,整个所谓的配合就是靠着叶秋极高的战术素养以及手速——一条接一条地连续下达命令,苏沐橙这个小姑娘倒是能动动脑子去策应他,只可惜荣耀团队赛是5+1的模式而不是2v2。与之相反的是微草的磨合,脱离战术体系的魔术师返回人间用他的星星点亮了微草的夜,正如林杰所言,奇迹的时刻即将到来。

 

 

第五赛季的微草倒不是像百花那样打得凶,到了常规赛结束统计分数的时候压着卫冕冠军的霸图拿下了第二很是让粉丝们惊讶了一番,也是这数据出来了一群人才又倒回去看这个赛季微草的比赛,上个赛季被媒体比作伤仲永的魔术师已经换了一种更为人类所接受的方式王者归来,胜率不降反升,微草的擂台赛胜率高的惊人,团队赛也不再像第三赛季那样屡败屡战屡战屡败。

 

最后百花和微草的决赛的赔率接近一比一,百花稍高了一些,毕竟没有孙哲平的张佳乐硬生生地从辅助成了主攻手,已经一亚在手的百花迫切的需要一个冠军为他们曾经的队长践行。没有狂剑士的繁花血景有一种向死而生的壮烈,这是荣耀论坛以为百花粉写下的,他们剪了一个视频,从西南边陲网游里相遇的狂剑士和弹药专家到惊艳联盟烧了不知道多少显卡的繁花血景,枪响雷鸣,这两个人曾经离荣耀只有一线之隔。在决赛前那几天荣耀论坛的八卦板块似乎被这两个人的曾经屠版。

 

而微草那边的应援就完全是另一幅画风,当然不是说微草的粉丝不期待的冠军,只是他们到底没有百花那种背水一战的感觉,整个气氛要轻松了不少。毕竟常规赛第二,挺进决赛,这已经是微草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了,他们这样一个和第一赛季在一个城市的战队,一个本来只是在季后赛边缘的中游战队,如今居然站在决赛的舞台上,这是很多微草的老粉曾经想都不敢想的。

 

曾经的他们喜欢王不留行,喜欢微草,他们说这区区微草可以成原,但是在和其他战队的粉丝聊起来的时候也不敢说自家有多么强,虽然他们的当家角色手里有银武,但的确成绩不怎么拿得出手。结果某一天,他们的老队长忽然就带来一个小孩,把王不留行和微草的队长之位都给了他,然后那个小孩出道第一场就打爆了扫地焚香。这场胜利一方面是给王杰希自己打出了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让微草在北京的日子好过了很多。毕竟一个城市就那么些荣耀粉。再到现在,这个小孩儿——现在已经长大了,带着微草居然进了决赛。

 

他们可以在自家的主场看荣耀联赛的决赛了!

 

第五赛季全明星的时候抽观众上台和职业选手互动,当时抽到了一个微草的女粉,小姑娘怯生生的,站在王杰希旁边不怎么敢说话,却是两只眼都在发光,末了下台的时候,她扯着王杰希的衣角说了句什么,很多年以后功成名就退役的微草队长说起这件事,他说当年那个姑娘说,微草一定能成为季后赛的常客的。

 

 

“恭喜。”

 

那天王杰希和队里的人疯玩已经是凌晨两三点,回微草的路上一路有路灯,没有雾霾的晴夜也都是星星,方士谦指着最亮的那一颗说要摘下来放在王不留行的星星上面,又说要把云做成棉花糖。他自己其实也不太清醒,看到叶秋来的短信的时候他忽然就很想见那个人,他想问问那个人三次拿下冠军的时候都是什么感觉,后来又觉得自己这太不厚道,简直是往人家伤口撒盐。

 

他对着手机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回什么,今天晚上太多人跟他说着两个字,甚至张佳乐都给他发了短信,他一一回了谢谢。

 

可他不想只回叶秋一个谢谢。

 

上个夏休叶秋来北京,他带着人家玩了一个星期,虽然也只是在微草俱乐部里打打荣耀,但他自认为两个人的关系是上了一层楼的。那几天他也没让人叶秋远道而来还去住酒店,就直接把人拎回宿舍,他们微草住的单人间,他左边住了方士谦,右边正好是间空房。

 

“王杰希你这是带了尊化石回来?我靠,这真的是叶神本尊?”方士谦把王杰希拉到一边,还不住地打量那个被称作斗神的人。在方士谦的认知里,叶秋这种人除了荣耀以外的世界就是一片空白,最多就是空白里还有个苏沐橙和嘉世,但是这王杰希怎么都不可能是那一片空白里站着的人。在他记忆力这两个人应该是没什么私交的啊……就是比赛的时候握握手,甚至赛后的聚餐都是看不到叶秋的。

 

这,什么情况。

 

能够奶上魔术师的治疗之神直接当机了。

 

“叶……神他……”王杰希开口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怎么称呼叶秋是个大问题,人家是三冠在手缔造王朝的前辈,叫叶神叶前辈叶队都没什么大问题,可这都带到俱乐部宿舍里面来了,还叫这么生分,怎么看都挺奇怪的。

 

“叫我叶秋就好了。这不夏休没事儿嘛,我就想着来首都看看,之前在QQ上问了你们王队能不能给我做个向导,没想到他人这么好,直接把我带微草来了。”

 

“嗯……就,就这样的。我想着叶秋前辈从杭州过来也挺辛苦的,正好咱们俱乐部位置不错,去哪里玩都方便,就直接把前辈带过来。而且,我感觉前辈虽说是出来玩的,但是也肯定很想打荣耀的吧。要说打荣耀,寻常的酒店网吧之类的哪里比得上我们俱乐部。”十九岁的王杰希对自家俱乐部的硬件条件很满意,甚至说起来的时候都忘了自己面前那可是嘉世的队长,真正的豪门队长。

 

“想的挺周到的,说起来,你看荣耀论坛吗?上次有个联盟哪个队长好的投票,我看投你的人还不少。我记得有个你的小粉丝说你是为了微草才放弃了自己的一身天赋什么的,说的可肉麻了。”

 

“想来投前辈票的人会比较多吧。毕竟是带着嘉世拿了三冠的人。”

 

“战队那边其实是得多谢谢老吴,他比我会处理很多事情,你知道的,我这人,除了荣耀之外的东西总是兴趣缺缺,”说完叶秋才反应过来王杰希可能并不知道,“别前辈前辈的叫,不是说了吗,叫我叶秋。我也就比你打了两岁,要是在大学里头就是高你两个年级的学长而已。”

 

“学长好?”

 

叶秋这是直接被这人逗笑了:“你这人真的挺有意思的。好了,我进去了?”

 

王杰希摸出一把钥匙递给叶秋,钥匙扣上有一个新出的王不留行,是骑在扫把上要起飞的姿势。

 

“挺可爱的,还是大小眼儿呢。”

 

电竞宅男的游北京可以说是很无聊的,王杰希这人从小就不喜欢出去玩,小时候倒不是打游戏,那些父母出去晒太阳逛公园的午后,他就一个人窝在房间里看书,他看书看的杂,从石黑一雄到阿加莎,历史地理类的也不反感,后来他开始打职业出去的时候就更少了。叶秋更不必说,荣耀对他来说甚至算得上精神鸦片,明明是夏休,这两个人天天对着荣耀跟还在赛季内一样。如果不看这两人是在网游虐菜的话。

 

叶秋带了一张战斗法师的小号,一身乱七八糟的装备委实不好看,王杰希则是从俱乐部拿了一张一身绿的魔道学者的卡,两个人申请了一个打2V2的队伍,过两天其他的职业选手也知道不对,也有组队来和他们打的,黄少天一直想和王杰希打竞技场却十次有九次被拒绝,这看着叶王二人天天组队,在大群里直接刷起了屏。职业选手的手速有多快,黄少天多能说,很快就是一篇八百字作文,而这边打着竞技场的两位直接退了QQ,眼不见心不烦。

 

王杰希很喜欢和叶秋一起打荣耀的感觉。

就像是他刚开始打荣耀的那阵子的感觉。

 

“如果我们两是队友的话……”王杰希小声说了一句。

 

“那还得了,没有杰希大神我都拿了三冠,要是有大神的辅佐我不是要上天了。”这几天相处下来,王杰希感觉叶秋那是真的贫,不是场上疯狂飚垃圾话当脸T的那种贫,挺有趣有一个人。

 

“我还真能带你上天,我有个可以双人骑的扫把,你要试试吗,战斗法师要不要跟着魔道学者一起去摘星星?”

 

叶秋好久没回话,王杰希正在想自己是哪里说错话了,就瞥到队伍频道里又一条新消息。

 

叶秋打了一个字。

 

 

好。

 

/百日叶王到我啦

/周末CP有人面基嘛

/最近各种考试真的烦,七月一考完N2回来在好好填坑吧

/想给老王写生贺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