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百日叶王/DAY 32】谢你过我平庸的一生(下)

 


04

 

“说真的你俩这加起来就是联盟一大半的冠军啊,冯主席还不得吃药。”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哦,那只有叶修跟你有关系是吧。”

“和所有我爱以及爱我的人有关系啊,至于冯主席嘛……”

 

 

荣耀的地图做的很漂亮,甚至有很多姑娘玩这个游戏就是冲着游戏地图去的,这些风景党致力于走遍游戏的每一角度寻找最佳截图点,甚至为此苦练操作。王杰希和叶秋两人在王杰希宿舍里头的笔记本刷卡登了荣耀,毕竟叶秋还是嘉世队长,就算是夏休,也不能直接进微草的训练室。接着叶秋就看到一个穿着最近刚出的的魔道学者到了他身边,哟,王杰希这人审美挺不错的,这脸捏的还挺好看。这是穿的花花绿绿系统脸的战斗法师的第一反应。

“要不,咱们交换着号来玩。平时咱们都自己的职业玩了那么久了,你会战斗法师吧。”

“当然。”王杰希也不拒绝,直接两人换了电脑,先调了键位,末了看着还在摆弄自己电脑的叶秋,“对了,扫把就在背包里面,我还没绑定。”

“老王,你这电脑键盘都贴的一片绿的,真是微草的好队长,像我的电脑什么装饰都没有。诶,对了,你手里那台是方士谦的?”

“对啊。”

“没想到治疗之神居然还沉迷这种后宫动画。”

“你以为呢?方士谦这人啊……算了,咱两聊他做什么。那,前辈,咱们上扫把去看看?”王杰希还没忘两人是约着要做什么。

“还叫前辈呢。”

“我这不是习惯了么。”

“来,叫声叶秋给我听听。”

“叶……秋。”

大抵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王杰希私底下就对叶秋直呼其名,他觉得这大抵是表明了两人的关系和其他人不一样,等到第八赛季那个人不声不响的离开,回来的时候却是另一个名字他才幡然醒悟,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到底第五赛季那个夏休之后两人的关系算是亲密了很多,叶秋赖在王杰希的房间里,带着握着战矛的魔术师走了荣耀大陆的南北东西。王杰希指路,叶秋就往前飞,他们看过了瀑布,进了教堂,看过弹药专家炸的烟花,也看过森林的晚霞,他们一起摘星摸云,一起爬上尖尖的塔顶,像两个小姑娘一样截图留念。

“我以前也曾经这么走过荣耀大陆,”叶秋摸了摸口袋,又像想起了什么,重新把手搭在键盘上,“就刚开始玩那会儿,倒不是说什么风景党什么的,就是那会儿真的太喜欢这个游戏了,年少轻狂,甚至有种分不清游戏和现实的感觉,后来有一天去书店看到霍达的补天裂,用那句话,我曾用双脚丈量过荣耀大陆的每一寸土地。真的是太喜欢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挺神奇的,我一直喜欢玩游戏,但是很少有玩超过三个月的,而荣耀,已经好多年了。”

“这个游戏,的确很好。不过好多人都退役了,微草这个赛季的冠军其实还是挺有运气成分的,繁花血景不是被我们破了,是自己散了的。”在前辈面前提起退役还提了自己这个赛季的冠军,王杰希自知失言,指着电脑屏幕,“你看这里,星星,和我的星星射线不一样。”

 

“我可是还能再打十年的。”

 

05

 

的确是他了。

 

第六届全明星,大概是第三赛季以来最热闹的一次,从第一天的新老之争到叶秋的龙抬头宣告归,电竞杂志只可惜头条有限甚至想出号外,有粉丝哀悼着一个时代的过去怀念过去期待将来,更多的粉丝在论坛上不停地刷着斗神归来,看着赛后的选手采访,韩文清那句等你回来播放量甚至破了千万。

王杰希一边应付着赛后采访,他要对所有荣耀玩家表明,这场比赛输了我没有任何一点的难过,我很开心,我们微草能有这样一个天才少年来做王不留行的继承人。同时他还得分些心思去关注高英杰,如何培养高英杰王杰希是有过纠结的,当年林杰直接把王不留行和微草教到他手里,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连微草夺冠的比赛都没有来现场看。

这的确是逼得他很快成长起来。但王杰希其实不太愿意高英杰走这条路。

他希望高英杰能走得顺一点。

总之全明赛后过了好些天王杰希才有了空去联系叶修。

 

王不留行:果然是要回来了吗?

君莫笑:你记不记得第五赛季的夏休我曾经在北京来找你。

王不留行:当然。

君莫笑:我跟你说过什么

王不留行:你说让我叫你叶秋

君莫笑:……

君莫笑:你还心里面惦记着呢

君莫笑:我说我还能再打十年的荣耀

王不留行:可我打不了十年了啊

君莫笑:说真的老王,你这么早就找接班人?我看你这两年状态挺不错的

王不留行:方士谦和张佳乐都退役了

君莫笑:那老韩都还在呢

王不留行:这事儿也不能这么说,个人有个人的命吧,你看你那么想打不也退役了。

君莫笑:不,老王你这人怎么这么消极啊

君莫笑:我跟你说,这样不行啊

王不留行:什么不行的,我没想退役,再打个三四年没什么大问题的。

王不留行:我等你回来。

 

06

 

王杰希刚打荣耀那会儿也是粉过叶秋的,第一赛季的时候那个人十八岁,没露过脸,在众人心里大抵是鲜衣怒马的少年模样,王杰希在网游里骑着扫把乱飞,闲来无事的时候就看看职业联赛,那个人用最土的打法操着一杆却邪,带着嘉世拿下了联赛的第一个冠军。

从那个时候开始,王杰希就喜欢叶秋了。

粉丝的那种喜欢。

还没进职业联盟他就已经反反复复看过叶秋的比赛视频,那个时候他曾经反复的想这个人会是什么样子的。王杰希这个人不会画画文笔也不好,不像叶粉圈子里的那些姑娘一样可以描画心中的叶秋,他只能想,空想。

然后等到第三赛季的时候,他终于见到了真人。

什么少年郎啊,看上去就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青年,感觉没有荣耀就只是一个放进人群里就找不到的普通人,只是这个人和荣耀时剥离不开的。

他因为荣耀知道叶秋。

然后喜欢上了叶秋,粉丝的喜欢。

然后和叶秋相遇。

再然后和叶秋的关系渐渐亲密起来了。

 

07

 

此生或本平庸,幸而有荣耀与你。

 

     THE END

 

/最近事情太多了,草草结尾了,会有番外的,正儿八经谈恋爱的那种。

/其实我是想来推歌,谢你过我平庸的一生。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