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0706叶王生贺24h/12h】等闲平地起波澜

叶王/等闲平地起波澜


王杰希醒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床上了。

两人第八赛季的时候确定了关系,王杰希退役之后一起卖了公寓同居,叶修没有像一些粉丝脑补的那样回去继承家业,他留在了电竞总局,做一些游戏策划方面的东西。冯主席当时是说叶修这人虽然经常不正经,在联盟的时候还老添乱,但是对游戏,对荣耀的热爱,是独一无二的。而王杰希选择了回学校重新念书,他跟了一年高三,每天起早贪黑和十七八岁的少年无二,刚开始学校里还有他的粉丝找他要签名,后来也就发现这个荣耀职业选手在读书的时候和他们没什么区别。也会抱怨政治要写太多字,数学试卷写不完。后来考了B市一所还不错的大学的中文系。每天被叶修缠着索要情书。

总之这只是他们退役后一个再过寻常不过的周末——碰巧赶上了王杰希三十一岁的生日。他没课,也就没定闹钟,少有的,比叶修起得晚。

“老王,你醒啦。”刚想着,就看见那人手里提着一大堆菜进了屋子,“生日快乐。”

“谢谢。”

“这不正好今儿你生日,周末我不上班你没课,我想着给你做点你喜欢吃的东西。犒劳一下我们的老王同志。”二人同居之后外卖吃的多,真要自己下厨做饭,也是王杰希动手的时候多些,但是叶修做饭的技术那是真的不错。之前王杰希也不知道,在他的印象中叶修这种靠泡面度日的人怎么可能会做饭。结果两人同居之后的第一个王杰希的生日,叶修自告奋勇要下厨,王杰希一边看着美团怕晚上没得吃,一边盯着厨房怕叶修把什么东西给烧了。

当然,最后他没有点外面,厨房也完好无损。

叶大厨用那双打荣耀的引无数少女折腰的手,做了一桌子的家常菜。真的很好吃,后来退役选手聚会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黄少天他们说起这个事情,那两人直说有空一定要去蹭饭。

“你收拾收拾准备起来吧,我先去做饭了,等中午吃完饭下午带你出去逛逛还是打荣耀?”

“叶大神又要抢BOSS了?还不给年轻选手活路。我要去检举揭发。”

“你给谁检举揭发呢。老冯现在可不管我的,而且谁说我要抢BOSS,今天登荣耀的时候我带你去个地方。”

“哪个副本?”

“老王啊,你这是凭空污人清白。”

“你清白还在啊。我怎么记得……”

“你也就口头上讨些便宜,等今晚。先不说这些了,我去做饭了,你要看看书也行,打荣耀也行,我这儿还得弄段时间。”

“别弄那么麻烦。也就是过个生日……哎,我能不能说王杰希今年三岁了啊。你看一晃我都三十一了,总觉得我昨天才在网游里遇见了林杰队长,他邀请我去打职业比赛。还好我答应了,不然今天我就不能遇到你了。”

“大过生日的,寿星怎么说些话这么……你让我怎么说你。不过我们两那缘分是天定,就算你没有打荣耀,成了一个斗神的普通粉丝,我们一样会在一起的。我当年出生的时候有人给我算过命的,我们是天生注定。上辈子欠下来的缘分。”


“来,吃饭。”叶修最后把一个番茄蛋汤端上了桌,他做这个汤的时候是打蛋花,还会在里面撒点切碎的葱之类的,他也记不太清这是和谁学的了。从十五岁那年离家出走,他辗转过很多地方,遇见过很多人,花了小半人生来兜兜转转,最后遇见了王杰希,和他在一起。

“这个菜挺好吃的。”

“来,可乐满上。生日快乐,王杰希。”

“谢谢。”

“不过今天你那么一说我觉得我什么时候还是得去专门谢谢林杰,要不是他在网游里发现了你,我就遇不到我的魔术师了。那也许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面,你是上班族,是我的粉丝,然后大神就睡粉了?”

“为什么不能是粉丝把大神睡了?”

“老王同志,你今年三岁,这不是开往幼儿园的车。而且,想想也不可能。来,吃菜。”


洗了碗叶修还是开了电脑,看着外面的大太阳天,这两个宅男似乎都没有什么离开空调房的勇气。叶修登的是一张战斗法师的卡,王杰希的某一个小号,当年他们互相暗恋,半为公半为私,对法职业的小号注册了一大摞。名字叫叶叶之秋,头上还飘着嘉王朝的头衔,怎么看都是当年叶秋的粉丝了。

这号有些年头了,王杰希是上次大扫除的时候从自己某个装杂物的箱子里找到的,看着是个战法就直接给了叶秋。反正,一个自己都没什么印象的小号,里面也不可能有什么好东西。

这箱王杰希还在开电脑,叶修这边已经有私信弹了出来。

“老王。你这个号有人给你发消息。”

“你看看,应该没什么要紧的事情,大概是当年的好友约着一起下本吧。指不定是多少年前的消息了,这号我很久很没登陆了。”


【你知道吗,叶秋大神退役了!】

【也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在玩荣耀,还关不关心叶秋和嘉世。】

【叶秋大神怎么就退役了呢,我觉得那个孙翔还得过两年啊。】

【当年你说叶秋和嘉世之间有问题,总有一天会出事。我靠老哥你是先知神算子吗。】

【感觉你是真的不会上这个号了,还是有点怀念那天一起做任务吹叶神的。】

【叶秋他换了个名字又回来了!】

【冠军!第四个冠军啊,我看决赛看得热血沸腾,也不知道你看没有。】


叶修一条一条地浏览那些多年前发来的消息,那个王杰希的好友似乎是自己的忠实粉丝。


“我登录了,给你发了好友申请同意一下。你要带我去哪里啊。”

“老王啊,你以前跟别人提起过我?”

“嗯?”

“你这个好友说很怀念当初一起做任务吹叶神的日子。什么时候的事儿啊。说出来让我自恋一下?”

“可能是第三赛季那会儿吧……我好想第六赛季夏休也和人吹过你。你知道的那年我刚被蓝雨断了连冠,只觉得你真的厉害,三连冠啊。嘉世王朝,说着真好听,我也想要个微草王朝。”王杰希一边操纵着魔道学者去找叶叶知秋,一边说,“我觉得我一开始是因为你荣耀打得好才关注你的,只不过后来发现除了荣耀,你还有很多地方也很好,就陷进去了。”

“彼此彼此。”


“来,上来,哇魔道会飞真不错,我辛辛苦爬上来你居然直接就上来了。今天天气不错,你看西北方。”

西北方阳光下,群山连绵,正如他们的未来。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