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乐王/3h】鲜花饼

鲜花饼

原著:全职高手
Cp:张佳乐x王杰希

〔我想吃鲜花饼了〕

01

王杰希在第五赛季决赛之后向张佳乐表白了。挺不合时宜的,毕竟两人刚打了决赛,他还是客场赢了的那一方。

张佳乐或惊或羞总之是直接红了脸。王杰希还庆幸那人没有为了比赛红眼,不然他大概是没有勇气看着他的眼睛说完那些话。

“你们微草的真心话大冒险都这么刺激吗?”

“不是真心话大冒险,不是游戏,和微草无关。你看,天上的星星可以为我作证,我是真心喜欢你。”

当年他二十岁,没说过几句情话,表白的前一天晚上拉着方士谦看了一整晚的言情小说,后者说小女生就喜欢什么星星月亮作证的,还说他这个魔术师要不把帽尖的星星摘下来之类的。

总之方士谦肯定没想过王杰希要去表白的人是百花队长。

说来也奇怪,王杰希怎么瞧上张佳乐的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他感觉自己大概率是个双,读高中的时候他和那些小男生们一起讨论过班上的漂亮姑娘。那个时候他比较喜欢班上一个数学特别好的小姑娘,高高瘦瘦的,说话语速特别快,每天扎马尾。

“王杰希,你说话都这么油腔滑调的么。”

张佳乐没有他高,稍稍抬头看着王杰希,后者大概是之前一下子看了太多言情小说,只觉得这个时机很适合亲吻。

百花的人微草的人大概是在酒店或者三三两两在云南的大街上闲逛,只有他把张佳乐约出来,在没有人的草坪上看星星。夏夜有蝉鸣,云贵高原比起北京更接近天幕,也没有那么重的雾霾,万千星河那样直接的暴露在王杰希和张佳乐的面前。

“张佳乐前辈,我喜欢你。”

这是王杰希那天晚上第三次叫张佳乐的名字,他从小在北京长大,不过父母都不是本地人,普通话里没有那么重的京味。

张佳乐忽然间觉得自己的名字很好听。魔术师说起话来就像有魔力。他也跟着开口。

“王杰希……”

在他开口那一瞬间魔法消失。魔术师不会魔法,那都只是障眼法,这只是刚刚才赢了他的微草队长,和他一样,是个男人。

张佳乐扎了小辫,可他也是个货真价实的爷们,不是什么傻白甜的小姑娘。

“王杰希,可是我不喜欢你。”

“我想吃鲜花饼了,对街有一家店,我从小就喜欢吃,你要一起吗?”

02

第六赛季决赛之后王杰希依旧约了张佳乐。两人都提前结束了这个夏天,在观众席上某种意义上他们同病相怜。决赛打的很精彩,荣耀联盟第四支冠军队诞生了。

喻文州温温和和地发表感言,黄少天大概是等的着急,在一边寻找着机会抢喻文州。

而王杰希在找人群里的扎小辫子那个。他也没想到居然就一年了,他对张佳乐并非一时兴起。

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方士谦知道他有喜欢的人,时常出谋划策,他两的聊天记录里有不少淘宝链接,毛绒玩具啊永生花啊项链啊都不少,他礼貌地对方士谦道谢,但是没有点开任何一个链接。

开玩笑,张佳乐又不是小姑娘,怎么可能喜欢这些东西。

说起来从某一天他忽然喜欢起张佳乐到现在,他还没有送过任何东西。本想借着生日礼物的名头送他那家他从小吃到大的鲜花饼,缺看见了张佳乐在空间里晒着别人送他的生日礼物。

有人已经送了。

王杰希自己把那盒包装精致的鲜花饼拆了,玫瑰馅的 太过于甜了一些。他不太喜欢。

广州的星星没有昆明那么多那么亮。王杰希还和去年一样用再普通不过的普通话叫着张佳乐的名字。

其实和一年前没有太大的区别。

他们在打比赛的时候偶尔见面,他们握手,他们互相微笑着点头。王杰希把手机的常驻城市设定成了昆明,看到降温的时候给张佳乐发信息,后者说他在微草习惯了做父亲是不是把他也当做了儿子,王杰希回了一句快叫爹,收到了后者一个暴打的表情。

挺欢乐的。张佳乐当王杰希的告白不存在,王杰希也不在平时提起自己的小心思。

“王杰希,我生日的时候你什么都没有送我。”

王杰希没想到张佳乐忽然提起这件事情,大概是觉得不满吧,说着喜欢结果连生日都不记得。他总不能说那日本想送你的东西被人抢了先便自己都吃了这样小孩子气的话。隔了好久,王杰希低着头说忘了。

“二月二十四,比你早不到五个月。”

03

二月二十四张佳乐收了好几盒鲜花饼。他以前朋友送的,孙哲平送的,王杰希送的。他也没想到王杰希居然真的就记住了他生日然后送了礼物,还是自己给她提过的鲜花饼。老实说,他对王杰希的感情他自己不太清楚。

那个人打碎了他第五赛季的冠军梦,然后还来给他告白,那个人把对微草的孩子那一套用在他身上,那个人第六赛季卫冕失败了还是来找他。

他看不懂魔术师。

但是无论他自己对王杰希亦或者王杰希对他大抵都不是喜欢。

昆明冬天不冷,张佳乐一件长袖衬衣加了一件外套就在街上闲逛,刚过了年,街上上班族和学生少了,一下子显得冷清。

那一瞬间他有一点想去北京看看。

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他还没爬过长城,没看过故宫和圆明园。

04

王杰希是个很好的向导。

开车技术很稳,知道不少景点的趣闻,知道很多奇奇怪怪适合拍照的地方,总能找出话题——无关荣耀的,让张佳乐不至于尴尬。

王杰希带了张佳乐去自己的小公寓住,他说反正房间也够,没必要浪费住酒店的钱,还不如拿去买些吃的。

他带着张佳乐去逛超市,问着张佳乐的口味买菜,然后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的菜说是给张佳乐接风。

“你送我的鲜花饼很好吃。”

“我也觉得。”

“这么自恋的吗?你吃过?”

“我吃过啊,甜甜的玫瑰味,我自己也买了一盒,包装很漂亮,让人舍不得扔掉。”

“自己吃买散装就好,送人才买精包装嘛。不过送我也没必要,反正我是真喜欢吃。”

“那明年给你买散装的?”

“好啊,对了,你觉得北京这个城市怎么样?”

“嗯?”

“我是说,你觉得北京适合定居吗?”

“不适合吧。堵车,人多 雾霾,没有星星,其实我没那么喜欢这里。”

“那昆明呢?”

“很漂亮啊,怎么忽然问起这个了?”

“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