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喻王中秋/16H】万重不觉远

中秋快乐!

山水有万重,万重不觉远。

 

01

 

王杰希比喻文州先选择了退役,第十二赛季微草久违地进了决赛,和轮回打满全场最后团队赛输了一个人头。那个赛季轮回打得凶,双一组合已经完全成型,而微草这边还在调整。

 

比赛完了有人猜王杰希会继续在第十三赛季更为成熟的新体系微草打一个轮换或者说游走位,毕竟拿着亚军走似乎不太对得起魔术师一出道时候的漫天星光。

 

“我留在这里也不过是给队伍占了一个名额罢了。英杰出道也五年了,该到他做队长的时候了。我也打了这么久,也想休息,也想去做些别的事情。”

 

“是要结婚吗?”有个刚毕业的记者小姑娘举着话筒问。

 

“你猜。”

 

02

 

发布会一结束王杰希就去了广州,他也想结婚,不过现在的条件似乎不允许,毕竟他的恋人是喻文州。他知道现在有很多小姑娘喜欢看两个男人冲破世俗的重重枷锁最终走到一起厮守一生的故事,但是他也知道,有些东西不过是他看微博和论坛的错觉,社会对这些的事情的接受度还是太低了。

 

况且他们还一个是微草队长国家队四号,一个是蓝雨和国家队的队长。他是退役了,可喻文州的职业生涯保守估计还有两三年。

 

他不想有意外出现。

 

03

 

七月底的广州热得空气里都是黏糊糊的汗味,虽然他几个小时前呆的地方也并没有多凉快。喻文州穿着白t戴着墨镜在接机口玩手机,王杰希托着行李过去想给那个人一个惊喜。

 

“我早就看到你了。”

 

“这样的吗,这样也要装作有一点点惊讶吧。好了,喻大队长,我退役了,没有工资了啊,以后吃什么呢。你说吃鱼怎么样。”

 

“那就把你北京的房子卖了。”

 

“那我住哪里啊。”

 

“我家。”

 

“嗯?说真的,其实我还没有考虑好。我觉得我到广州来有点太……怎么说呢。”

 

“不习惯吗?还是怕走在路上被蓝雨的粉丝认出来了。”

 

“这倒不是。我都退役了,过些日子就没人会经常提起我了,他们只会记得微草曾经有个队长打了很多年,拿个两个冠军两个亚军,王不留行在他手上的时候有一种魔术师打法,然后他们偶尔在论坛里提起缅怀以前过去的王杰希以及过去的自己。”王杰希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矿泉水,喝了一口接着说,“你说我们打这么多年荣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最开始我是喜欢这个游戏,喜欢竞技,但是到后来,有时候我觉得我只是在按部就班地训练,比赛,没有那么多多余的感情。有段时间我已经麻木了。”

 

“你这是退役综合征吗。”喻文州帮王杰希整了整衬衣的领子。

 

“我也不知道,我这几天一直在想我这几年打荣耀的日子——为了准备发布会的致辞。可我居然什么都不想说了。”

 

“你可以说我。”

 

“我其实是想的。”王杰希忘了一眼机场来来往往的人群,“有个小姑娘问我是不是要去结婚,我特别想说是,然后等着他们问我是谁,我就说是喻文州。可我不敢,我只能说你猜,我挺希望那个小姑娘发挥脑洞猜一猜的,可是他们就问起了其他的话题。你说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你顾虑太多了。”

 

“说魔术师顾虑太多,文州你是第一个。”

 

“我没有说错。你打荣耀的时候让人捉摸不透,天马行空,看上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其实你总是顾虑很多事情。比如微草的未来,比如你的队友们的感受,又比如我。其实不必要这样的,感情是我们两人的事情,我很早以前就像跟你说了,别什么都自己担着,还有我呢。如果你想把爱情昭告全天下,你就说出来,出了什么问题我们一起担着。”

 

“他们说蓝雨和微草很大的不一样就是你比我更看重队友啊……”

 

04

 

王杰希刚到广州那几天无聊得很,白天喻文州要在蓝雨训练,他一个人在家里不想打荣耀也不知道能做些别的什么事情。他想着那些考完高考的学生是不是也是这样,坚持了多年的长跑到了终点,不想再继续动了,可是也不能一直站在终点线。

 

总得去自己该去的地方。

 

他去问了其他退役的人,有的人去读书了,有的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人开了网吧,有人还在荣耀做代练。

 

他去买了食谱,想试试自己做一份白斩鸡。

 

他一边切菜一边思考和喻文州的将来。

 

他们曾经也聊起过以后的事情,那会儿他们聚少离多,在一起的时候也很少提起不愉快的事情,很少提起横亘在感情与现实之间的鸿沟。

 

等到菜熟了端上桌,王杰希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05

 

“我回来了。”喻文州一面把队服脱了放在沙发上,一面往餐桌走过去,“好香啊,怎么想起自己做这个?”

 

“我不是在家里无聊吗,想着你喜欢吃白斩鸡就去买了本菜谱。”

 

“话说回来,你有什么打算吗。”

 

“其实我也没想太清楚,我想写东西,其实小时候就想了,但是在这之前我还想去读书,毕竟当年为了荣耀放弃高考还是挺难受的。”

 

“在北京还是在广东?”

 

“我之前跟我父母说我退役出去散散心,散心散着不回北京了不是很奇怪?”

 

“我们什么时候告诉别人呢。”

 

“再等等吧,我想等你退役……毕竟这么多年都等过了。”

 

他们在一起已经是第五赛季的事情了,王杰希刚拿了冠军庆功宴上喝醉了,打电话表白,这两人好死不死还是双向暗恋,喻文州接起电话只想去吹海风冷静一下。

 

“总之先吃饭吧。”

 

“嗯。”

 

06

 

“杰希,北京到广州路很远。”

“我们未来要走的路也很远。”

“路间有山水万重。”

“而我万重不觉远。”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