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方王】真相是真01

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我非常感谢方士谦前辈。”

01

“你跟方士谦那事儿不是真的吧。”黄少天大概是被刚和他在一起的苏沐橙怂恿着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国家队刚集合,他就拿着些奇奇怪怪的小说追着王杰希,“老王,看不出来啊,你居然不喜欢温柔小姐姐。不是我说啊,宿敌这么多年,你有没有对我们队长动过心。你看那可是联盟第一苏,要战术有战术要厨艺有厨艺……”

“苏沐橙给你看过蓝雨正副队不得不扒的二三事吗?”王杰希是真的佩服喻文州和苏沐橙,前者能忍着黄少天的话痨和他打剑与诅咒的配合,后者更是能忍着黄少天的话痨与他共度后半生。不愧是和叶修拿了那么多年了最佳搭档的小姑娘,不可小觑。

“我和队长?我这和苏妹子都公开了,那些粉丝瞎扯的一点可信度都没有。倒是你,我跟你说,昨天苏妹子给我发了一篇,说你俩最开始各种不和,方士谦可嫌你了,结果被你为了站队转型感动了,然后由恨转爱……”

荣耀论坛有一个板块女粉扎堆,尤其是看这群选手的眼神比较奇怪的女粉扎堆的地方。这个地方既有各种paro的选手同人,也有从各种蛛丝马迹里扒cp糖的高楼,作为曾经撑起半个板块的蓝雨副队,一贯是对这些东西嗤之以鼻的。

联盟是妹子少了些,蓝雨是妹子少了些,但不至于叶修和联盟谁谁、谁谁谁都睡过了吧。
“队长,我觉得他们就是欺负咱蓝雨没姑娘。”这是剑圣的原话,“瞎扯。”

后来黄少天几经周折追到了联盟女神,女神时不时给他扔一些乱七八糟的链接,妖刀黄少天透过茫茫字海找到了一点关键的东西——微草队长和前前前副队长那点不为人知的东西。他觉得那些小姑娘写的挺有道理的。

外面媒体喜欢说庙药不和,粉丝也跟着瞎起哄。其实吧,这两个站队蛮不错的。两边的队长相遇于第二赛季的观众席,在彼此都还籍籍无名的时候就有过互相欣赏这点心思,后来又约了一起出道——虽然有人毁约了。总之黄少天是个自来熟,方士谦也是个会活跃气氛的,喻文州那联盟第一苏处理人际关系的本事自不必说,向来喜欢偷懒的微草队长对于棋逢对手的人也是愿意花心思的,四个人时常在一起打过比赛的后头约着吃个夜宵,赢得那边请客。一来二去,也熟了。这熟了,就能看到不少不该看的东西。

比如第四赛季某次微草团队赛输了。

“我说王杰希你行不行啊,要不就换回以前那打法。我跟你说,你就只管飞,完全不存在我追不上这种事情的。真的是,感觉最近还不如上个赛季了,我说你是不是反射弧太长现在才遇到了新人墙……”

黄少天在旁边跟了两句,绝不是什么重话那种,方士谦忽然就转了方向说起黄少天来。

喻文州和王杰希冷眼旁观,前者言简意赅的总结了一句,护食。

当时黄少天只想着那毕竟是一个战队的,维护一下很正常嘛,要是别人说他估计队长也会帮着骂回去——当时的黄少天还没有领会到喻文州损人的精髓。结果第十赛季看着苏妹子发过来的方王cp文里那些方士谦表面上嫌弃王杰希实则关心的情节忽然想起这段旧事,细思恐极,连想了好几个晚上实在憋不下去了的剑圣撑着世邀赛集训的机会直接冲到王杰希面前问了。

那一瞬间黄少天感觉这个宿敌兼好友的微草队长两只眼睛甚至一样大了。

“你记不记得,当时年方士谦护着你跟你护可乐一样。”

“有吗?”王杰希半眯着眼睛,似乎很认真的在回忆往事,“真的,我劝你以后少看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我和方士谦吧,我实话跟你说了吧。”

黄少天眼睛都亮了。

“那是我儿子。”

国家队集训就在微草俱乐部旁边,财大气粗的余老板友情提供了一栋准备作为新的青训营大楼。

所以选手们的伙食也被微草食堂承包了。

再所以选手们之间就搞了些惩罚制度。单人pk输得最多的喝豆汁,基础训练成绩最差的喝豆汁,划拳打赌输了的喝豆汁。老北京胡同里长大的微草队长深藏功与名,吃惯鲜花饼的某人苦不堪言。

后来甚至有人打起了和张新杰打单人赛的心思。

王杰希轻飘飘扔了一句:“你们里面被治疗敲过的人还少啊。”

此时的黄少天真是被美人蛊惑腐眼看人基的状态,王杰希这见着治疗就想起某个治疗之神的状态,果然有鬼。

苏沐橙戳了戳他:“说真的,我给你看那么多你怎么就对王队这这么上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喜欢他呢。”

黄少天举双手投降向着苏妹子又表了真心,后者充满探究意味的眼神让前者忽然反应过来苏沐橙意不在此。一向话多的剑圣斟酌了又斟酌:“你知道,我和队长和他俩挺熟的。”

“嗯?”

“那些文里的场景,我见过一些。”

这和披着历史皮写小说是一个道理,你全说假的全说真的都没人信,真真假假混杂在一起让人辩不清楚最容易把读者拖入深渊。比起那些觉得文里一切都是脑补的小姑娘,曾见过赛后王杰希靠在方士谦身上拿着平板复盘的黄少天更能相信文里面两人接吻的情节。

“哦。”苏沐橙若有所思的看着黄少天,撑着下巴说了句,“我以前真的以为你和你们队长有一腿。”

                  Tbc.

/之前那个《夜深忽梦少年事》想重新改改,最近陷入一种什么都写不出来的状态,大概是太久没写了。这篇文灵感是小驴太太的《真相是假》以及它多年后的he版本《真相是真》,很多人带入的大概是真人,但我听的时候满脑子五黑框和全职,相逢与籍籍无名,一起走过冬季夏季,一起熬过夜,一起走向梦中的前程似锦。
/我以前是不吃方王的,明明很能戳人的cp,但我就是完全吃不下去,结果这两天重温了锤子太太的《时光之外》忽然发现了这对cp的好。然后黄橙我觉得特别可爱!就是特别可爱,不接受反驳。
/这里林桑,王吹,请多多指教。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