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叶王】谢你过我平庸的一生(上)

谢你名字在我生命一瞬刻下某某。

 

1

“所以你的意思是,叶秋已经回来了?”

“嗯。”

“你就知道是他?”

“只能是他。”

 

王杰希听着高英杰评价君莫笑经验很丰富,攻击和技能都用得恰到好处,所有判断都很精准,再问一样厉害的人,高英杰说了自己。他忽然想起他床头存的那一堆荣耀日报,从魔术师横空出世到第七赛季微草第二次捧起奖杯,他留下了所有同时提到他们俩人的报纸。第三赛季开始的时候有人把从天而降的魔术师当成上帝放下来结束斗神的嘉世王朝的使者,等到他被叶秋用最土的打法挂在却邪上之后又说天赋和经验上的差距终究只能承认;第五赛季他转型再封神,带着微草第一次拿下联赛的总冠军,有人把他和带着嘉世的叶秋比,还说后者的年代已经过了,时代属于年轻人;第六赛季蓝雨断了微草的连冠,记者们又开始说斗神不可复制,荣耀只有一个叶秋;到了上个赛季他再一次问鼎荣耀之巅,那些人又把他叫做最接近荣耀之神的人。

他们这一辈人,或者说所有的荣耀职业选手都免不了被拿去和叶秋比较的命运。这个人可以和喻文州他们比战术,又能和黄少天他们比操作,甚至说起和别人的配合,和苏沐橙一起拿了四个赛季最佳搭档的人一样是后无来者。

王杰希觉得自己算比较幸运的那一拨,至少他已经很接近叶秋了。在荣耀方面的话。

 

但是在其他事情上他们就隔得很远了。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的时候叶秋已经是那个神龙不见首尾的嘉世队长,从不出席赛后采访,选手间的聚会也很少会出现,甚至在那年全明星之前,作为微草队长的王杰希根本不知道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长什么样子。

那天团队赛之后他刷了会儿微博,等到工作人员进来打扫的时候才收了东西准备走已经空无一人的选手通道出去,方士谦跟他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和张佳乐他们这群二期生晚上要聚餐,让他好好和三期生玩,末了还嘱咐他作为队长照顾好微草的选手云云。他一边应着一边往前面走,却在拐角的地方听到了乡音。

北京话和普通话是不一样的。

王杰希很确定,说话这个人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多半还是钻过胡同或者跟着老人长大的那种。声音他不熟悉,应该不是微草的人,他寻思是估计是皇风的哪位前辈,刚准备去打招呼,却看到一张从未见过的脸和一件熟悉的队服。

红白色的。

嘉世。

嘉世在杭州,队员也几乎都是江浙沪人,清一色的南方的软软糯糯的口音。嘉世这一届能现在走在这条选手通道的人他应该都是见过的。

应该……

“叶秋前辈。”

是了,当时的嘉世可是有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人。

那个人显然也是吓着了,手忙脚乱地掐了拿在手里的烟,直接揣进了裤兜里,两个人就这么不尴不尬地站着打量对方,叶秋却是忽然笑出声:“你是微草的王杰希对吧。魔道打得挺有意思的,你这大小眼也挺有意思,不如我就叫你王大眼吧。”见王杰希没回话他又自顾自地说下去,“你怎么知道我是叶秋的……哦对,我还穿着嘉世的队服,雪峰他们你都见过的。”

“叶秋前辈原来真的存在啊……”王杰希极小声的说了一句。

“怎么,你还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报?以为我只是个外挂?挺有意思啊。”

“没有没有。只是从来没有见过前辈。”

“你这算什么从来啊,老韩从网友开荒的时候就跟我做对手了,也是第一赛季季后赛了才见着我的。你这出道才半个赛季而已,跟嘉世也没打两场的。”

“这样吗……那前辈为什么一直露面啊。”王杰希话已出口就暗叫不好,两人这算是初见他就问了这么私人的问题,只怪当时就他们两人在那么长那么空旷又那么暗的选手通道里,一点点暧昧的灯光让王杰希一瞬间以为彼此已经是交心的好友。

“你猜呢?”叶秋看了看左手——没有带表,“时间差不多了,我得先走了。小魔术师,季后赛见啊。”

 

当然,最后没有见。那年微草季后赛一轮游,没有机会对上缔结王朝的嘉世。

王杰希和叶秋的交流一直不多。

在那次相遇之后叶秋会偶尔在职业选手的大群里叫他王大眼,连带着有些一二赛季出道的老前辈还有同期生里和他熟的那么几个人也跟着叫。不过也都没什么事儿,都是诸如王大眼而快来看这个魔法少女王大眼儿你今天够浪啊王大眼儿今天微草抢了嘉世BOSS啊之类的,王杰希很喜欢他在眼后面加个的那个儿化音。至于待在杭州的叶秋为什么有一口让他那样熟悉的京片子就不是他可以去问的问题了。

就像叶秋为什么不露脸。

第三赛季的时候嘉世再一次拿下了冠军,这种东西没人会嫌多,嘉王朝的人在网游里大肆庆祝,嘉世的各个职业选手也在微博上发了抽奖,只有叶秋的微博还是空荡荡的一片,作为全联盟微博粉丝最多的人,他的微博始终只有一条。

嘉世战队队长叶秋,角色一叶之秋,职业战斗法师,请多指教。

评论区里每天都有打卡的粉丝,从要给叶神生猴子的小姑娘到讨论技术的游戏宅,还有开着小号的王杰希。王杰希在那次相遇之后更为认真的关注起了这位斗神,从微博到各种小报上的花边报道,他告诉自己这是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是他非常重要的对手,他必须认真的研究这个人,摸清他的套路他最土的打法,然后战胜他。

顺带一提他的小号叫战法不服来战,第一次留言的时候被私信轰炸,第二次被人约架JJC,后来那群日常打卡的粉丝大抵是一件看惯了这个只有胆子取这个名字却没勇气真的和叶秋那群战法粉走JJC的不走寻常路的粉,还会来跟他聊两句。王杰希训练完了也会回回那些人。一来二去的,他和有群叶秋的粉丝隔着网线以某种方式熟起来了。

不得不说,叶秋这人的很多料他还是在这条从不被主人关注的微博下面知道的。有些时候他羡慕这些那么早就那样关心叶秋的粉丝,跟多时候有一种蜜汁优越感,看,你们粉的人跟我一起打过比赛,我见过他真容。

末了王杰希又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和那些追星的小姑娘没多大差别,斗神的魅力真是大啊。

 

2

“因为没有人技术比他好?”

“分明是没人像他那么土。”

“联盟战法多如狗啊。”

“可君莫笑是个散人。全职业精通那种。”

 

两个人关系从量变到质变已经是第四赛季季后赛的事情了。

那天微草刚主场输了百花,王杰希一个人回房里休息,开QQ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头像在跳动——他的整个列表,只有叶秋一个人用的是QQ原始的那套头像里的小人。

“你这个赛季更有意思了。”

“前辈?我是王杰希”

“没发错,我就是跟你说的。这个样子的你比魔术师有意思多了。”

“?”

那边久久没有回复。王杰希到不觉得叶秋是看他输了比赛要来故意埋汰他,毕竟没这个必要,他们俩算不上较好也算不上交恶,叶秋的垃圾话的确厉害,但那更多是限于荣耀比赛荣耀网游以及职业选手的那个大群,他们这些人私下也讨论过,后来打成的一致想法是叶秋这个人把,除了嘉世的队友,跟谁都算不上太熟。

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其实也就是同行,虽然在粉丝的同人文里面相爱相杀,在各种PARO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关系,但实际上,他们绝大多数人也只不过是点头之交而已。最多,就是相互欣赏,技术层面的那种。相对来说,同期生的关系会好些。

至于王杰希,微草之外,他最熟的大概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三个在第二赛季的观众席上相遇,那个时候都还籍籍无名,还约定了一起出道,虽然有人鸽了一年。后来打比赛的时候也常是主场的那边请客场的那边吃饭——虽然次数也不多。

都说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其实其他感情也挺稀薄的。他们这些人一方面互相之间很了解,对方的账号卡的各种属性背的比初中必背课文还清楚,另一方面对方在荣耀之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就完全不知道了。

魔术师的心思不好猜,转型的魔术师只觉得斗神的心思也不好猜。他开了电脑复盘刚刚结束的比赛,方士谦下意识的按照以前的习惯放了个神圣之火,王杰希却没按以前的思路打,他开始放弃魔术师打法也差不多一年了,可有些刻在他以及微草队员们骨子里的东西实在是很难抹除。

“说真的,跟我讲讲,你怎么就想着放弃魔术师打法了。你这小朋友不是最喜欢酷炫的打法了。我听他们说你还说我是最土的打法。”

王杰希差点就一时手快把谁说的发过去了,当然最后他还是很官方的回了一句为了战队。然后他开始继续编辑要恢复的内容,他估摸着叶秋是要问他后不后悔之类的,这个问题他回答了太多次,答案早就烂熟于胸。

“这两年北京还好吧。”

消息跳出来那瞬间王杰希一个手抖按了发送,他大概能想到屏幕那头那个人拿着烟笑地样子。只是他现在撤回也只是徒增尴尬,想了想大爆手速写了一堆关于北京的东西,从今年冬天雪下得太少到雾霾更重了,从世界上最遥远的东四环到西五环到微草附近的房价又涨了,企图把刚刚那一大段文字刷过去。

“他们都是这么问你的?魔术师是真的在人间安家啦,居然这么按套路出牌。”

“不逗你了。我暑假想来北京旅游一趟,不知道王队长有没有空做个向导?作为报酬,今年夏天我会少抢几个中草堂的BOSS。”

王杰希这下是真的看不懂叶秋了。在北京的职业选手又不少,里面还那么多一期生,况且斗神来北京,原来还需要向导的吗。明明一口京片子。

 

直到夏休的时候王杰希才意识到叶秋没跟他开玩笑,那个人买了火车票,一路北上,他去车站接人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在做梦。三天前季冷舍命一击断了叶秋的连冠,荣耀论坛和微博上都在说要变天了,张新杰也成了黄金一代里面第一个摸到冠军奖杯的人,同为治疗的方士谦跟王杰希说下个赛季他也想去那个领奖台上看看风景。

“大眼儿,你准备带我去哪里玩?”

“故宫圆明园八达岭长城香山潭柘寺。你选吧。”

“没有其他选择了?”

“微草俱乐部也可以。”

“好啊。你不怕我偷取你们的战队机密?”

“训练室和资料室你进不去的。”

 

王杰希开车来的,一路上堵得不行,王杰希看着前面一排红色的车灯,无奈的用左手敲着椅子,他余光瞥到坐在副驾的叶秋,那个人像是第一次来北京,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特别认真。到红绿灯的时候王杰希转身想开瓶矿泉水喝,他看到副驾驶上那个人的眼睛里似乎透着一种怀念的深情。像是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地方,见到了久违相逢的老友,又或者说,遇见了老情人。

“前辈是北京人?”王杰希想问这个问题太久,实在憋不住。

“算是吧。”

“在北京长大的咯?第三赛季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皇风的是谁。”

“口音很熟悉?”

 

/今天第二集的叶王粮我炸成烟花!

/真相是真没有坑

/最近考试好多,大概更新没什么保障orz

/我好久没写过这么长的文了

/今天很难过的掉粉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