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叶橙】冰淇淋

2000+一发完,老叶生贺

 

叶修二十一岁那年还叫叶秋,刚拿了三连冠,还是被嘉世捧在心尖尖的不露脸只露手的小队长。夏休期里他算是某种意义的无家可归,便和同样无家可归的苏沐橙留在嘉世。叶秋说要加训以及帮着工会抢BOSS,俱乐部上下除了劝劝这位刚建立了王朝的年轻人注意身体多多休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这位队长是真的喜欢荣耀。至于另一位要在下个赛季出道的小姑娘,俱乐部里绝大部分人并不觉得这个人能接吴雪峰的班,大概就是个花瓶,可能是他们叶队长的女朋友,没看着这三年叶队长去哪都带着人家——上厕所洗澡这种事情当然是男女有别的。

总之这又是一个苏沐橙和叶秋在杭州过的夏休期。

 

叶秋没怎么和苏沐橙提过家里的事情,后者也不问,两个人也算是默契地过了这么些年。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苏沐橙曾经看到过叶秋拿着买装备的钱买去北京的机票,后来又看着叶秋拿着打联赛的钱买了去北京的机票,但她从来没看到过那个人收拾行李,更没有看到那个人真的留下她一个人在西湖边自己去往遥远的北国。第二赛季常规赛的某一轮,去训练室旁听叶秋复盘的苏沐橙在训练室角落的垃圾桶扔零食袋子的时候看见了一张撕了的机票。

挺贵的,真不像叶秋能干的出来的事情。

当时苏沐橙本来想直接就去问了,可看着叶秋被一群队员围着讲上一局打蓝雨的比赛的种种时候眼睛里闪着的光彩的时候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就这样吧。

 

至于叶秋的生日,苏沐橙是从苏沐秋那里知道的,叶秋这个人平时老不正经,但当年第一张荣耀账号卡的生日却老老实实的填了五月二十九,也不知道是想说明些什么。后来的一叶之秋也就跟着填了,再后来荣耀系统更新之后有了系统福利,这张神级账号卡每年五月二十九都能收到一件漂漂亮亮的橙装,也不知道第八赛季之后有没有吓到他的新主人。

叶秋十八岁的时候刚要准备着打职业联赛,苏沐秋连着赶了一个月的工卖了好些装备再加上替人代练的钱给他买了一身正装,苏沐橙挑的,那个时候苏沐橙没觉得自己能一眼选出叶秋适合的码子的衣服是一件怎样难得的事情,后来沉迷追剧的苏姑娘看着电视剧里男主拿着合身的衣服时候看着女主时候的眼神里温柔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那么早就已经陷进去了。不过叶秋没什么机会穿,这个人平时一身嘉世队服走天下,从来不出席记者会,就连翻年的夏天拿了冠军,这个人也只留给了荣耀粉丝和一大群记者一个空位。那个时候他在带着兴奋的睡不着的苏沐橙大半夜点了外卖吃冰淇淋。

那种东西甜的要命,可是苏沐橙就是喜欢,吃多了,叶秋也喜欢了。甜甜的挺好的。

后来叶秋的几个生日都是季后赛的紧要关头,队里面说要给他庆祝都被他以训练为由推了,只是每年雷打不动的半夜跟着苏沐橙吃冰淇淋,像他第一次拿下冠军的那个晚上,两个人躲在已经没有人的训练室,开着一盏小小的台灯,明明没人会在意此时的他们在做什么,却依旧偷偷摸摸地像是躲避查寝的小情侣。

苏沐橙倒是对查寝这件事情有好多话说,到确定打职业之前她都是个乖学生,住校,从不违反学校的各种纪律,后来苏沐橙和叶秋说起这个事情,后者夸她懂事,却也知道只是那个年纪的苏沐橙早就没有像其他小姑娘那样挥霍青春的权利了。

“要是每年都这样就好了。我们俩在一起给你过生日。”

“当然会每年都这样的。”

叶秋这个人虽然嘴欠,但从来是说到做到的,从成年开始他的每一个生日都留了时间和苏沐橙一起吃甜到掉牙的并不贵的冰淇淋,地点从没人训练室到夜深人静之后的叶家再到他们二人世界的小公寓再到和孩子一起的公寓。

 

第三赛季那个夏休叶秋真是如他所说带着苏沐橙加练和抢BOSS。毕竟苏沐橙已经决定了下个赛季出道了。其实叶秋并没有那么愿意让苏沐橙跟着他走这条路,他自己喜欢荣耀不假,但是电竞这条路难走也不假,他觉得苏沐橙长得这么好看,性格那么好,学习又不差,完全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虽然他也说不清什么是更好的未来。结果这姑娘倔起来也是真的倔,就拿着沐雨橙风那张卡盯着他看,红着脸红着眼,什么都不说,就那么盯着他。

那个时候是第二赛季的常规赛,嘉世刚赢了蓝雨。

叶秋看着联盟也算是往正轨上走,看着那姑娘的眼神也太过热切。

“那行吧。”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苏沐橙跟着他,总不至于被欺负了。当时的叶秋是这么想的。

 

然后苏沐橙出道的事情就提上了日程,第三赛季她就学校嘉世俩边跑,跟着队里的人做训练,等到季后赛的时候就直接带着叶秋和陶轩去办了休学,班主任恨铁不成钢说她一个小姑娘怎么就这样被一个打游戏的男人拐跑了未来那么美好你这么优秀干嘛做出这种选择云云,三个人一起听了班主任小半个下午的训还是把手续都班全了,叶秋说一鼓作气那咱们一起把沐橙和嘉世的条约签了吧,陶轩也就应了。

这小姑娘的商业价值,完全不输斗神啊。

 

再然后就是叶秋给苏沐橙安排的各种针对训练,还是那句话,电子竞技菜是原罪,嘉世里的人把苏沐橙当花瓶,叶秋怕荣耀圈子里的其他人还有粉丝也跟着这么想。

他的小姑娘,可不能受那种委屈。

练起来又苦又累,苏沐橙好几次都哭出来,叶秋不会哄人,只能定了苏沐橙喜欢吃的那家甜到掉牙的冰淇淋。

 

再然后。

苏沐橙就出道了。斗神身边的花瓶,黄金一代,最佳策应,联盟女神。围着她的争议就没断过,叶秋以前是不看论坛的八卦版的,第四赛季的某一天忽然去注册了一个小号。

专门维护这位联盟女神,谁黑女神,他黑谁。头像是个冰淇淋。

/说起来叶橙是我全职的初心CP。看全职那年是初三暑假,我还是个沉迷BG的小姑娘,看完全职之后疯狂的在贴吧吃着叶橙的粮。这两个人是我心中CP最好的相处模式,我陪你走过你最好的时光也陪你熬过低估,我陪你承担所有的诋毁,我们始终都在一起。他们是最好的枪炮与矛,最好的最佳搭档。

/老叶生日快乐啊,提前恭喜三冠。我是微草粉,老王是我本命,但我觉得对于喜欢全职的大家来说,很少会有人不喜欢老叶吧。虫爹说喜欢自己喜欢的主角,我觉得这种喜欢是有资本的,他的确把这些角色塑造的特别好。老叶这个人要能力有能力那是无可超越的荣耀教科书,这个人场上垃圾话无数,场下也会安慰人,他不是高大全,却让我们所有人追逐仰望。

/二十八号晚上才动笔的生贺。

/老叶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