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桑

本命王杰希。
词青。

【方王】真相是真03

01 02


/我真的同他最默契

 

 

解封魔术师这种事情,没有说起来那么容易,这是句废话。王杰希到底已经打了八年职业联赛,还是以商业赛表演赛都不缺席的联盟最好的认真负责的队长这种人设打了八年,那只能是透支青春。人不可能永远都是十八岁的少年,第十赛季全明星那短暂的解封还好,若是在世邀赛多次使用对手部损耗极大的魔术师打法,王杰希估计可以打完世邀赛直接退役。

 

“这可以作为一个备用手段,我的意思是说团队赛里出奇制胜那种,至于擂台赛,这几年微草擂台赛成绩很好。”王杰希完全有底气说出后半句话,作为第八赛季常规赛只输了一场擂台赛的微草的守擂大将,他早已向所有人证明,就算不用魔术师打法他单挑的能力依旧极强。

 

此时的会议室里面坐着中国荣耀联盟的四大心脏外加幻之第五人的王杰希,桌上摊着一张白纸,上面就三个大字,魔术师。

 

起初只是叶修看王杰希和唐昊打对抗的时候忽然想起第十赛季两人携手打孩子的往事,顺口提了一句,喻文州就顺手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肖时钦就顺口问了问,总之一来二去的国家队这几个搞战术的也开始思考魔术师打法的可行性。

 

“说起来,我记得当年老方似乎是能跟上你?”

 

王杰希估摸着喻文州说的是第七赛季决赛,最后一场,微草主场打孤注一掷的百花。那个赛季的百花是真的一往无前,张佳乐像是疯狂燃烧的柴木,一场一场地疯狂敲着键盘,一个人去创造漫天的繁花。一路赢下来甚至让人产生了一种孙哲平还没有因为手上退役,百花那两个人还是第二赛季最早打出双核的搭档。

 

而微草也是完全实现了转型,方士谦和王杰希配合无间,还有了些表现亮眼的新人,各胜一场之后的决胜之局被炒得火热。

 

“说起来那场比赛真的挺意外的。”王杰希双手合抱在胸前,“有多惨烈就不用我说了,总之最后就剩下了我,方士谦还有张佳乐前辈。当时他的血量你们知道的,比我们两加起来还多,我和方士谦都是红血了的。”

“大眼,我们不是来听你怎么拿冠军啊。”叶修打断了王杰希的回忆,“说真的,我感觉之前他一直都跟不上你的。怎么,你们做了什么特训?这段时间张新杰也是忍着王不留行那张大小眼的脸研究了很久的魔术师了,不过效果还是有点……”

 

王杰希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笑着说了句:“这哪能一样啊。”

 

“怎么不一样了?人新杰也是治疗之神了,名字还带个杰呢,大眼,说真的,当年你有没有动过心思把他挖过去继承你的衣钵?”

 

张新杰这边先笑了:“领队这话说的,我就晚了王队一个赛季而已,况且微草又不缺治疗。”

 

“王队,你觉得是哪里不一样?”

 

“你和少天和你和其他剑客,那能一样吗?我和方士谦从第二赛季就认识然后一直打配合,到第七赛季的时候,已经是第六年了。你说人生能有几个六年?你拿人生这么长的一段去和一个人相处,去努力适应他的打法他的生活他的一切,会是怎么样的,我觉得你们都很清楚的。”

 

“默契这种东西啊,那王队你的意思是,水到渠成?”

 

“大概吧,其实那天比赛真的挺玄乎的。当时最后也就我们俩了,我就想着拼一把了。”

 

几个人都没再继续说话,好半天肖时钦戳了戳王杰希:“前辈,能不能联系一下方士谦前辈?”

 

“你的意思是?”

 

“至少我们想听一听,他是怎样看魔术师打法的。我觉得这对于我们解封魔术师作为秘密武器很有必要。”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着肖时钦,后者在一瞬间明白了微草那群小年轻怎么那么怕他们队长。

 

 

“那很抱歉,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在很多人看来,赛场上的好搭档,赛场外也该是朋友,退役之后也该是时常见面的老友。不过事实比较残忍,在离开荣耀之后他们都有各自的生活,最开始那段日子可能会互相发发消息聊聊在做什么,甚至还可能继续续着QQ的火花,但某一天忽然忘了跟对方说什么,火花就没有了,再然后也不会什么事都跟对方说了,再然后就只有节假日的互相祝福了,再然后,就是陌路人了。

 

譬如叶修和吴雪峰,又譬如第五赛季之后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再比如第七赛季之后的王杰希和方士谦。

在小姑娘的笔下没有荣耀的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感受人间烟火,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去过平常人的生活,即使是一方退役一方仍在赛场上追逐荣耀也不能切断他们之间的红线。

 

王杰希曾经看过那么一篇小说,那个作者姑娘写方士谦出国读书却还每天和王杰希联系,整整四年,从来没有间断,他们聊战队聊课本聊日常生活中的琐事,他们从不说情话却把每一句话都说的像情话。

 

王杰希看完之后用小号点了赞。

 

然后看了一眼他和方士谦的聊天记录,上一条还停留在第九赛季的那个新年。

 

 

为什么不一样。

 

因为我喜欢他。他大概也喜欢我。

 

王杰希差一点就脱口而出了,不过还好没有,毕竟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再说出来也只不过是徒增烦恼。王杰希想起前两天黄少天一直追着他问他和方士谦的关系,否认过几回之后剑圣也把兴趣转向了其他事情。就像他和方士谦的感情。

 

搁置搁置着就搁浅了。

 

 

                                          Tbc.

/和小基友出去玩了一天,五一的地铁站真的可怕

/前天那篇文热度把我吓到了,居然那么多人喜欢,有点慌张,我会继续努力产粮的

/不要慌,这是HE的文,只是我想写长一点就搞了点事情


评论(2)

热度(28)